close


藉著電影《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Miss Potter)》
讓世界著名的童話繪本彼得兔和它的誕生地---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更廣為人知

彼得兔誕生於一九零二年,
由出生於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富裕家庭的波特小姐所創作,
她以居住地湖區附近的小動物為主角,創造了一系列的童書繪本。
許多人會好奇她的靈感來源為何,但只要走一遭湖區,你就會發現答案已經擺在眼前。

(照片來原: http://www.flickr.com/photos)

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位於英格蘭西北部Cumbria郡,沿著英國西北海岸線,緊靠愛爾蘭海,是英格蘭、威爾斯地區最大的國家公園。
湖區國家公園幅地廣大,遍地的山景與起伏山丘,其中大大小小坐落16個冰河湖,這些冰河湖約形成於一百萬到兩萬年前。在這段期間,冰河覆蓋著英格蘭北部和東部,春天融雪後,冰河流動時切割岩石,造就了我們今日所見的渾圓底部的U型谷起伏山丘。

 
(照片來原: By JuanJ http://www.flickr.com/photos)

除了令人屏息的自然景色外,
位於小鎮市中心的鄉村小屋建築風格,也是值得一遊之處,
想像自己走在這樣的街道上,陽光、藍天、滿街風景,人生樂事最多也不過如此啊~
當地還特地為了彼得兔蓋了一個博物館,頗是有趣。

(照片來原: http://www.flickr.com/photos)


湖區南部就是英國西北部的歷史名城Lancaster
靠湖的Lancaster本身風景也十分幽美,當地的建築物皆具有歷史性。
保留著古羅馬時代遺跡與中世紀古堡。

(Lancaster市中心一角,照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


距市中心僅十分種車程的Lancaster University
擁有了得天獨厚的校園美景,同時也是全英國最安全的地點之一,The Times 2010年 Good University Guide排名第23 。
該校的管理學院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頗富盛名
在2009年The Financial Times全球MBA排名中,名列27,
在英國僅次於London Business School 、Cambridge 和 Oxford
除了商科之外,該校的社會學系也是著名科系之一。

Lancaster 大學近年來已幾乎完成一項300萬英鎊的校園擴充計畫,以吸引更多的學生與師資,
不管怎麼樣,在設備翻新這方面(如宿舍、運動設備、演講廳等),對於學生來說總是件好事。

對於學校有興趣的同學,可藉由以下網站獲得更多資訊:
Lancaster University 學校官網: http://www.lancs.ac.uk/
The Times 對於Lancaster University 的介紹: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life_and_style/education/good_university_guide/article2166539.ece

Lancaster 的交通方式
可搭飛機至英國中部的曼徹斯特機場(Manchester),再轉搭火車至Lancaster(約一小時多的車程)。


By 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