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is for Apple. A bad apple…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Having served time for a terrible crime he committed as a child, a young man takes on the name Jack Burridge and, with the help of his benevolent case worker Terry, sets about trying to leave his past behind and ingratiate himself to a society he has no adult experience of.

He is relocated to Manchester , where he gets a job, makes friends, and might even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fall in love with co-worker Michelle. Yet Jack knows he is living a lie. The past haunts him and, in particular, memories of the boy he stood trial with cause him anxiety. Terry makes every effort to help Jack work out his demons, while Terry's own son Zebmakes demands of his father. Boy A deals with a story capable of provoking tabloid headlines in a sensitive, realistic way, exploring the possibility of reform and redemption with maturity and insight

他們拿走他的名字,
好讓他可以過一個新的、虛構的人生。

「男孩A」即將離開監獄,
要以一個新名字、一份新工作,展開一個新的人生。
現年二十四歲的他,對這個世界幾乎一無所悉,
但他知道,孩提時代犯下的那樁駭人罪行,是自己心裡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
他想忘卻過去,從頭來過,成為另一個人。
但是,一個善舉,卻讓他的新人生開始分崩離析……

該怎麼做,才能真的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
否認過去,真的就有辦法去過一個捏造出來的新人生嗎?


英國小說家
Jonathan Trigell的第一部作品,即一鳴驚人!

 

榮獲2008 年世界書香日最佳書籍!
榮獲2005 年萊思紀念獎(John Llewellyn Rhys Prize)!
榮獲2004 年韋佛頓閱讀獎(Waverton Award)!

細膩的筆觸刻畫現實社會中,相對弱勢的處境,每個人心理道德的尺,在不同的階級/身份下洩露的複雜心結:應該在有機會的時候選擇原諒;還是沒有機會時,抱憾終身?受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矛盾、贖罪心態永遠不能抵消為零。

書中每個章節以字母A-Z引發,現實處境與過去記憶的對話,交織成男孩A與新Jack之間的掙扎,讀畢,著實讓我沈思良久,心中社會學的批判不斷湧現卻又被友人叨唸著我太入戲

為什麼會讀到這本書? 源於近來幫一位學生找尋Creative Writing文學創作碩士的英國大學,本想認真的專注在科系介紹上,卻又手癢的想幫他查詢是否有當代傑出校友代表,以確保他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進而翻看校友介紹來找一些有趣的心靈補給來增加自我的氣質免得被學生嫌棄~


http://www.arts.manchester.ac.uk/newwriting/about/alumni/jonathantrigell/

 就是他,這麼巧,Jonathan Trigell英國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文學創作的高材生!

跟題材有關吧~這樣的
labelling標籤化的代稱,給足讀者想像空間,在預設立場外,我找到自我詮釋的力量… 

就這樣;工作完成了,心也充實了


Boy A;男孩A

「中文版」譯本,商週出版,佔據目前各大書局醒目的排面,很好找


「電影版」叫做心靈鐵窗詭異的名字,導演是John Crowley
Andrew GarfieldPeter Mullan主演,官方網站http://www.starswok.com/movie/boya/可以去瞧瞧,最近上檔了,想聽懂英式發音及俚語可以試試,全劇大部分在曼徹斯特拍攝也可看看風景。

 榮獲2008年柏林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剪輯、最佳攝影;英國丁納德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攝影! 


想去曼大唸書可上此網站http://www.manchester.ac.uk/

1824
成立的百年老店,全英國排名第25,超過23位諾貝爾得主  

想去曼城遊玩可上此網站http://www.visitmanchester.com/ 

By 龍凱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