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 雅思聽力高分準備法~~實戰心得分享

時序進入如火如荼的七月,
許多今年要出國唸書的同學也都陸續考到理想的IELTS分數了!!
尚在辛苦準備IELTS的同學讓我們一起加油~~讀書之餘先看看其他人的高分秘訣吧!
首發整理推出 「聽力高分準備法大集合」,閱讀、寫作、口說陸續推出~~

By Alic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姿華 Ivy
入學程度: 3.5   正式IELTS考試: 6.5 (2009/05/09 聽力: 6.5)
參加課程: IELTS主課程Level 1、Level 2、Level 3主課程 + 口說寫作班


聽力可以說是我最弱的一項,一開始...
不論怎麼仔細聽都總會miss掉一些答案,直到我養成習慣上BBC的網站,多聽新聞或節目,並且搭配考題的練習,聽力才有顯著的進步。另外,David老師教過我們要反覆研讀script,第一次先聽,接下來幾次搭配script聽,並從裡頭挑出你不會的單字或者是你會但卻聽不出來的單字,將它記錄下來之後再重新聽考題,會有很大的進步。



楊淳詠 Emily
 
入學程度: 5.5   正式IELTS考試: 7.0 (2009/05/30 聽力: 8.5)
參加課程: IELTS主課程Level 3 + 口說寫作單元班 


我的聽力從5.5進步到8.5,從一個聽障變成聽力小神童...
真的要歸功於平日培養天天聽英文的習慣,像洗腦一樣沒有間斷。
我的建議是,一定要做完Cambridge3-6的考古練習題,一天一至二回,反覆直到聽出每一題答案為止。千萬不能浪費這些題目,隨便聽過就換下一回,一定要檢討錯的地方再聽一次。我每隔一週還會重新再聽一次考過的習題,來測試自己是不是將內容聽的更清楚。另外,聽力練習,找同學一起聽,比較不容易倦怠,日積月累地聽可以培養專注力和抓答案的敏捷度。 
在劍喬台北補習有很多其他補習班所沒有的資源,我最愛的借書區提供我最需要的補充教材,讓我不用省下額外的書籍費,輕鬆借到IELTS聽說讀寫的書。



黃馨苓 Christine
入學程度: 5.5   正式IELTS考試: 7.0 (2009/01/15 聽力: 8.0)
參加課程: IELTS主課程Level 3


推薦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新聞網站FRANCE24,它對我幫助很大...
它有提供英法兩種語言,英文新聞播放偏歐洲和英國腔,聽久了就習慣了,反而不覺得IELTS聽力方面的口音是問題,當然它的網路新聞英文版也是很好的閱讀訓練。
LISTENING + READING 我想聽力部份大家都很推薦BBC NEWS,我不喜歡帶很多電子儀器在身上,所以我通常都是將BBC NEWS的MP3檔下載到我的電子辭典,除此之外,我也會定期下載各種主題的PODCAST,不只對聽力訓練有幫助,也可以增加自己口說的材料和背景知識,另外NYTIMES網站上有些新聞也會附上新聞內容的MP3,我在看新聞練閱讀的同時,也可以順便訓練聽力。



林佩璇 Ann
入學程度: 4.5   正式IELTS考試: 6.5 (2009/03/05 聽力: 7.5)
參加課程: IELTS主課程Weekend + Level 3 


 Diligence will lead you to the front of success.
我的IELTS準備方法: 聽力:每天強迫聽至少半小時的BBC;重覆做劍橋及Level 3課程發的牛津大學出版的考題本。熟悉他們的口音與不停的練習,讓我在正式考時,能發揮120%的潛力!
上課時Michael老師會讓我們與同學互念句子,寫關鍵字,之後隨進度練習越來越難的題目。他會很有耐心的讓我們一遍遍重聽與仔細講解答案。 說:每週都會系統化的練習一個不同的主題(eg: Entertainment、economic、travel、people..) ,老師會在講義上寫上延伸性的題目,讓同學們互相練習發揮,也會給範例與我們一起練習,或從旁聆聽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