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火山爆發夢魘(今年入學學生注意囉~)

英再延長機場關閉時間
冰島火山爆發灰雲造成的空中混亂,今天進入第2天,英國國家飛航服務宣布,除了蘇格蘭西部及北愛爾蘭少數地區,英國機場全面關閉的時間,再延長到17日至少凌晨1點。
專家警告,火山灰雲對歐洲北部地區造成的污染,可能使空中交通大亂6個月,機場關閉造成航空公司每天3000萬英鎊的損失,如果週末機場再不開放,損失金額可能達1億英鎊,災情堪稱是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國家飛航公司(National Air Traffic Service)表示,火山灰雲持續籠罩英國大部分地區,機場全面關閉的禁令延長到17日至少凌晨1點,由於天候情況可能改變,下午將再公布最新的決定,不排除再延長。

 冰島火山爆發不斷,不過「國家飛航服務」趁著火山灰雲的空隙適合飛行時,昨晚起同意少數北美往返北愛爾蘭的伯爾發斯特(Belfast)、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普勒斯威克(Prestwick)等城市的班機。空中交通凍結,旅客蜂擁擠進「歐洲之星」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所有前往布魯塞爾及巴黎的車票被搶購一空。
「歐洲之星」發言人表示,「今天總計載運至少3萬8000名乘客,所有的班次都客滿」,「我們呼籲沒有購票的民眾,不要再到車站來,因為車票已全部售罄」。
位在威爾斯的渡輪公司也表示,機場營運停擺後,搭船乘客人數大增。估計火山灰雲導致英國機場關閉,至少6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經濟學家認為,對英國經濟的衝擊不至於很嚴重,旅遊業影響較大,但是被困在英國的旅客仍會繼續消費,不論是住在旅館或上餐館吃飯,可以抵銷無法進入英國的旅客的消費金額,航空業則是最大輸家。機場關閉後,許多載有生鮮食品和物品的貨機無法進入英國,也將對超市、零售商等造成衝擊。

歐洲6國關閉空域
受冰島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的影響,歐洲各大機場目前依舊無法起降,據了解,目前國內大約有40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出團旅客無法成行,行程結束的旅客也回不來,有上千人留滯歐洲,旅行社正想辦法協助安置。另外,包括華航長榮等飛歐洲航班也都受到影響,至於什麼時候能恢復,目前沒有答案。歐洲各國機場大廳一片混亂,飛機無法起降,連帶機場也陷入停擺,甚至導致陸路交通大亂。15日一班華航飛往倫敦的班機被迫轉降法蘭克福機場,航空公司除了緊急幫200多名旅客趕辦落地簽外,現在還得租遊覽車把旅客載到巴黎,然後轉搭渡輪前往倫敦,粗估這趟行程得花上10個小時,費用更是超過200萬。

目前國內最少有7團總計180名旅客行程結束後搭不上飛機,無法按時回到台灣;旅遊業者林承曄表示,「非旅客自願的狀況下,一般過去的慣例,住宿費旅行社吸收。」但能夠負擔多久?業者也相當為難。目前在還有兩千多名旅客滯留在歐洲,未來要如何安置,旅行社已經相當頭大,加上無法出團的旅客,國內一共有4000人行程受影響,不但飛不去也回不來,包括了華航、長榮、國泰都紛紛宣布,今明兩天將取消飛往歐洲的航程,民眾如果打算取消行程,旅行社除了必要的代辦費外,也必須全額退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

歐洲航般插翅難飛-班機取消旅客可全額退費
受冰島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的影響,歐洲各大機場目前依舊無法起降,據了解,目前國內大約有40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出團旅客無法成行,行程結束的旅客也回不來,有上千人留滯歐洲,旅行社正想辦法協助安置。另外,包括華航長榮等飛歐洲航班也都受到影響,至於什麼時候能恢復,目前沒有答案。

歐洲各國機場大廳一片混亂,飛機無法起降,連帶機場也陷入停擺,甚至導致陸路交通大亂。15日一班華航飛往倫敦的班機被迫轉降法蘭克福機場,航空公司除了緊急幫200多名旅客趕辦落地簽外,現在還得租遊覽車把旅客載到巴黎,然後轉搭渡輪前往倫敦,粗估這趟行程得花上10個小時,費用更是超過200萬。目前國內最少有7團總計180名旅客行程結束後搭不上飛機,無法按時回到台灣;旅遊業者林承曄表示,「非旅客自願的狀況下,一般過去的慣例,住宿費旅行社吸收。」但能夠負擔多久?業者也相當為難。

目前在還有兩千多名旅客滯留在歐洲,未來要如何安置,旅行社已經相當頭大,加上無法出團的旅客,國內一共有4000人行程受影響,不但飛不去也回不來,包括了華航、長榮、國泰都紛紛宣布,今明兩天將取消飛往歐洲的航程,民眾如果打算取消行程,旅行社除了必要的代辦費外,也必須全額退費。

(摘至新聞來源:今日新聞/中央社新聞/公視)
lydia 綜合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