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暮光之城的系列電影和小說的火紅程度,想必劇情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了~ 
最近暮光之城3蝕 DVD剛下片,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租來看看順便練習英文聽力喔~
邊看的同時就可以學到超實用的片語單字哩!! 在這邊一起分享給大家~~

(1)


電影一開始,女主角Bella被爸爸禁足了,不能超過4點回家,
所以當Bella和男主角Edward 約會完,很準時的4點到家時,
Bella的爸爸說了一句話:
「The kid try to brown-nose me now or something?」
brown-nose (v.)
指拍馬屁的意思,
這句話當然就是指Edward這麼準時送Bella回來是在拍我馬屁、討好我的意思嗎?
其實brown-nose的來源並不是那麼文雅,比 flatter 還要難聽一些。
所以知道意思就好囉~不適合在正式場合用~私底下聊天比較適合喔~


(2)


另一個場景是Bella的同學Jess被選上畢業生代表,需要擬致詞講稿,
大家正起哄說畢業生致詞都講一些八股的東西,要Jess也講一樣的東西就好了。
Bella則說:「Jess doesn't need clichés. The speech is gonna be epic.」

clichés / cliché  
[kliˈʃe] (n.) 指陳腔濫調、俗套。這個字源於法文,帶有貶意 (形容詞為 clichéd)
Jess doesn't need clichés. The speech is gonna be epic. 
即表示Jess不需要陳腔濫調,她的演講一定會很精采。

個人覺得cliche這個單字非常實用呢!
譬如說,當你看完一部劇情很老套的愛情喜劇電影,你可以說:「It's a clichéd romantic comedy.」
或者覺得某個人的評論很了無新意,則可以說:「It's a clichéd remark.」
相關的造句還有:
I know it's a bit of a cliche, but she means everything to me.
(我知道這有點老套,不過她確實是我的一切。)


(3)


這一幕Edward 正提醒 Bella 記得生日時收到的機票還沒用。Bella 的父親在一旁詢問「What ticket?」(甚麼機票?)
Bella:「A round-trip ticket to see Mon in Florida.」
Edward:「It expires soon, so you might want to use it this weekend.」


a round-trip ticket 指來回機票/ 車票,同樣的意思也可以說 a two-way ticket
雖然是很簡單的單字,但如果熊熊被問到來回機票的英文,可能一時之間還想不起來呢!

expire /ɪk'spaɪr/ (v.) 到期 / expiry 或 expiration(n.)為名詞形
此指機票快要到期了~
同樣的單字也可用於指協議、合約等的到期,
例句一:The trade agreement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will expire next month. 
(兩國之間的貿易協議將會於下個月到期)
例句二:What is the expiry / expiration date on your library book? 
(你從圖書館借的書甚麼時候到期?) 

本文圖片來源:http://www.eclipsethemovie.com/#/Home
 ----------------------------------------------------------------------------------------------------------------------------------


一般人容易對英文有恐懼感,
其實只要會應用、有實用的機會和環境,而不是靠死背的方式,
就能一點一滴慢慢學會英文囉!

如果你...
聽到英文就好像聽到外星語;
看到文法就好像在解數學謎題;
剛背好一堆句型,遇到外國人卻腦袋一片空白;
你有沒有想過,可能不是你不夠認真,
而是學習英文的方法出了問題??


劍橋台北將在 2/10 二四六晚間 推出「基礎英文家教小班」課程

如果你...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放手試試看~
歡迎你一起加入我們~~~
來電:02-2711-6630 和我們的顧問聊聊,順便預約做免費的程度測試喔~
幫助我們先更了解你的英文程度~
(如果您想了解詳細課程內容也可點此,不過直接來電我們會比較快喔!)


延伸活動(請點選):免費口說講座【IELTS雅思英語口說精析講座】12/18 (六)10:30-12:30
延伸閱讀(請點選):【看時事學英文】現代羅曼史---英國威廉王子結婚日定於明年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