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11/6/14發佈英學生簽證最新訊息:
從2011/7/4開始,台灣納入英國學生簽證申請簡便流程,所以7/4後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的學生,一般而言,將不必付 財力證明文件 & 學歷證明文件!! ~ (不過學校的CAS仍是需要的!) 相關訊息請見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最新公告:http://ukintaiwan.fco.gov.uk/zh/news/?view=News&id=614639582


時序進入五月,越來越多今年入學英國的學生已拿到學校offer,正在準備出國事宜囉!~~

看起來很複雜的英國學生簽證申請(TIER 4 (GENERAL) STUDENT) 你是否都搞清楚了呢?~~
我們特別將2011英國學生簽證申請的重要資訊&步驟做個整理,提供大家參考喔~

自2009年3月3日起,台灣護照持有人 若是要至英國「觀光、探親、商務出差」or 「唸不超過六個月的短期課程」,可持台灣護照享免簽證入境英國,最長不超過六個月,唯唸語言學校者在入境時需提供簽證官入學許可文件。
而要至英國唸超過六個月課程(如大學、碩博士等) 的學生則需申請「第四級學生簽證」TIER 4,以下特別針對此項說明之。

● 申請 第四級英國學生簽證 需要哪些文件?


(1) 表格填寫類:
1-a 填寫線上英簽表格:
www.visa4uk.fco.gov.uk ,線上填寫完,列印出後在上面簽名。
1-b 填寫學生積分表格:
http://www.ukvisas.gov.uk/resources/en/docs/1903073/PBSappendix8generalstudent1 ,列印出來後手寫填上。

(2) 個人相關文件類
2-a 有效期內之護照正本
2-b 舊護照 (用以提供過往出入境紀錄,若舊護照已遺失者,可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出入境證明)
2-c 六個月內兩吋彩色照片*1 (白底、不露齒,建議最好不要戴眼鏡,詳細照片規定見:http://www.ukvisas.gov.uk/en/howtoapply/photoguide)

(3) 學校相關文件類 (此類文件皆要一份正本 + 一份影本):
3-a 學校發給你的CAS (Confirmation of Accepance for studies) 就讀確認函
3-b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成績單
3-c 英文成績證明 (IELTS 或 TOEFL)
3-d 財力證明

(4) 費用:12,500 NTD (隨時會更動,請注意簽證中心的最新公佈)



● 特定文件詳細說明:

雖然知道了要準備的文件,但是細項要注意的事有甚麼呢? 相信第一次接觸的你一定也十分困擾吧! 那就來了解一下囉~

1-b 填寫學生積分表格

目前英國學生簽證採積分制,學生申請簽證須得到總積分40分才能核發簽證,40分由兩個部分組成:CAS (30分) + 財力證明 (10分),積分表格就是關於此兩個項目的細節填寫。

3-a 學校發給你的CAS (Confirmation of Accepance for studies) 就讀確認函

CAS
一串14碼特定號碼(由英文和數字組合而成),在學生回覆學校offer、並繳交訂金之後,學校將會核發CAS就讀確認函的E-mail至你的信箱。(注意:這表示學生必須上網進行回覆學校offer並付訂金的動作,學校才會認定你確定入學並且進行CAS核發程序。)

同時,學校也會向簽證相關單位提出學生的CAS,CAS 一但輸入海關及簽證中心的電腦系統後,會顯示學生就讀課程及其相關資料。故一個CAS只會代表一所學校一種課程,拿A校的CAS並不能就讀B校。

屆時辦理簽證申請時,需將CAS的E-mail 列印出來連同其他申請文件一併呈交。

3-d 財力證明

● 戶頭需要放多少錢?


費用須包含未來一年的學費+生活費(最多九個月) 金額。學費:正式課程學費+語言先修課程。生活費的算法則分為兩種:

(一) 九個月以下課程:學校在倫敦地區的生活費為每月800鎊倫敦以外地區每月600鎊,乘以課程的月數,則為該準備的生活費用。
(二) 九個月以上課程:倫敦地區直接準備7200英鎊(800*9),倫敦以外地區準備5400英鎊(600*9)即可。亦即不管你是上幾年課程,最多只要準備九個月的生活費去開財力證明就可以了。所以一般唸碩士課程的同學都是適用此項。

舉例試算:
假設學校位於倫敦地區,碩士課費用:14000英鎊,Pre-sessional課程:1000英鎊,生活費:7200英鎊,
所以總共為:14000+1000+7200= 22200英鎊。
(學校宿舍費不用加入,因為已納入生活費中。)


● 申請財力證明注意事項:


1. 戶頭可為自己的或父母的,也可多個帳戶加起來開財力證明唯使用父母帳戶的同學需再提供英文版財力授權書英文版關係證明(戶籍謄本/身分證/出生證明),可至戶政事務所辦理。

2. 財力證明需顯示開立當天往前推算28天內,帳戶每天皆須存滿規定的金額。(定存活存皆可,不限幣值)

3. 財力證明需為距申請簽證日1個月內所核發或更新。

4. 存款以現金為主,不接受如基金、證券、不動產證明等。

5. 最後一筆交易記錄需在一個月內。


● 財力證明的內容是甚麼?如何開?

同學需向銀行開立28天內的英文版交易明細(並請銀行在每一頁蓋銀行章),若你的銀行無法開英文版明細,則須將存摺拿去政府立案的翻譯社進行翻譯(翻「存摺封面」和「內頁近28天交易明細」兩個部分)。

* 以存摺翻譯做為財力證明的同學,在申請簽證時,需一併附上存摺正本以供查核,簽證審核結束後會再歸還存摺正本。

* 若使用定存帳戶做為財力證明的同學, 需請所屬銀行開立英文證明,並在備註下加註以下說明&蓋銀行章以示證明:"We can confirm that the funds which were initially deposited on (date) are still avaliable and have been since the time of the deposit."
(以上句子可由銀行員手寫後蓋章)



● 英簽申請流程:

1. 由於財力證明需於帳戶放滿規定金額28天後開立,所以會建議同學先做銀行存款的動作,這樣可以邊等學校核發CAS,邊等28天後開立財力證明。

2. 準備上述申請文件 (再次提醒:每份文件皆正本和影本各一份)

3. 完成英簽表格填寫

4. 上「英國簽證中心網站」預約辦理簽證時間:http://www.vfs-uk-tw.com/chinese/index.aspx (點選「預約申請」)

5. 備齊所有文件至英國簽證中心送簽

(英國簽證審核時間約需5-15個工作天,但會依照個案不同而有所調整,所以建議同學最好預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屆時才不會太趕。)



補充:2011英國簽證規定新更動

1. 在學打工相關:2011年七月前--- 大學以上課程可每周打工20小時/ 學位以下課程可每周打工10小時;2011年七月後---唯就讀大學以上學位課程才可在學期間打工

2. 學生眷屬相關:2011年七月前---就讀六個月以上課程可帶家眷/ 就讀大學學位以上課程者,其眷屬可在英國工作;2011年七月後---只有就讀研究所以上、12個月以上或公費學生才可攜帶家眷,眷屬可在英國工作。

3. 畢業後工作簽證相關:從2012年4月起,取消Tier 1 求學後工作簽證(Tier 1 Post-Study Work)。也就是說,學生畢業後無法再久留於英國,必須於學生簽證到期前找到正式工作,並申請Tier 2 工作簽證。

(注意:由於英國政府於2011/3/22 宣布學生簽證的新規定更改,從2011年的夏天至明年的4月會逐步實施,所以這段期間,新規定可能會陸陸續續公告,同學需自行注意英簽證中心網站訊息:http://www.vfs-uk-tw.com/chinese/news.aspx ,此處提供的不代表最新訊息。)

--------------------------------------------------------------------------------------------

以上針對2011英國學生簽證申請資訊做一重點整理,希望可以讓同學更清楚喔!~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並不代表申請英簽的絕對準則,最新訊息和規定還是要請同學在申請前,務必詳閱英國簽證中心所提供的資訊 (
http://www.vfs-uk-tw.com/chinese/howtoapply.aspx)。

劍橋台北 祝大家 出國順利囉!!


出國前先加強:【學術進階英文課程6/27---論文寫作/口語報告實力養成】(點我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