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Marketing 早已取代MBA 成為英國商科碩士的大熱門科系
比起MBA 高不可攀的學費和需要考GMAT的入學標準 
(註: 通常美國的MBA皆須GMAT成績,英國的MBA則要看學校而定。)
Marketing 相對擁有它的申請優勢在。

雖然很多人搶破頭要唸Marketing,但你知道Marketing 到底都在唸甚麼嗎?
其實有很多人,尤其是非商科背景的學生,可能不太了解,
讓我們先簡單知道 Marketing的基本科目吧!!

Consumer Behaviour 消費者行為
消費者行為的研究,簡而言之就是研究消費者如何在品牌之間作抉擇,如何決定是否購買一項商品等,唸的東西很多源自心理學

Marketing management 行銷管理
針對行銷的基本理論概念,去探討公司如何經由市場調查、策略擬定、價格定位等把自己的產品行銷出去,主要topics如:Marketing Strategy formulation, targeting and positioning, pricing and promotional decision making, product management and new product development...等等
有些學校把此科目當作一門課,有些學校則會特別將其中的topics延伸成為獨立的一門課。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行銷傳播
如何用各種傳播媒體做行銷,譬如廣告企劃、公共關係等等。有些學校也會特別針對Marketing Communications開設一獨立科系,如:bournemouth university, westminster university 等等。許多這類的科系會開在傳播學院下。

Retail Marketing 零售&通路相關行銷
主要探討的topics包括:location analysis, retail buying, retail service operation, merchandising and retail branding.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國際行銷
和Marketing最大的差別在於,針對跨國企業如何在不同的市場和文化下行銷其產品。此科目也有很多學校會獨立出來成為單一科系。

由於各所學校的Marketing 提供的科目皆不盡相同,所以以上只是約略列出來的重點項目之一。
接著我們就以Birmingham 和 Bradford這兩間學校offer 的 Marketing 課程為主來看看細部內容吧~~


MSc Marketing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課程方向:
該科系非商科領域的學生也可以申請課程設計上包含的科目十分廣泛,學生在第一學期focus在三門必修科目上:Marketing Management, Consumer Behaviour, Marketing Research。第二學期除了兩門必修課外,可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兩~四門選修課。
學校也公佈了去年該系的學生共95名,來自17個不同的國家,平均年齡約24歲左右。

核心課程科目:
第一學期(10月~1月):
三門必修
Marketing Management
Consumer Behaviour
Marketing Research

第二學期(1月~4月):
兩門必修
Marketing Strategy and Planning
Research Methods for Dissertation
選修(可選2~4門)
Product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Strategic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ervices Marketing
Strategic Brand Management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Business-to-Business Relationships
Retail Marketing
課程最後需完成12000字論文

IELTS需求分數: 7分( 各項不得低於6.5分)
2013年學費:
15000英鎊
學校位置: Birmingham伯明罕位於英國中部偏南,倫敦北方約1小時30分鐘車程(有伯明罕國際機場,不過只直航到美國、加拿大、歐洲和中東)


資料&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MSc i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 University of Bradford



課程方向:
University of Bradford 主要即以商學院聞名,其商學院在2010年Financial Times金融時報的全球排名為54,全英第8名,比台灣學生很愛申請的Manchester 和 Birmingham兩間學校的商學院排名要前面。
如果你要申請的是商科科系,除了The Times全英排名外,其實更可以參考Financial Times的排名,因為它是專門針對Business的排名,有興趣的同學可點此參考

該校提供的Marketing and Management課程,非商科的學生也能申請,課程重點為應用marketing的理論於實際管理中。該校還有另外一個科系:MSc Management 非商科學生也可以申請,兩個系其實滿多科目重疊,最大的差別在於,MSc Management是針對想要在商業管理的各種面向都有興趣涉略的同學,MSc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則著重在行銷這塊。 

小補充一點:University of Bradford 在社會學院下(School of Social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有一門MSc Development and Project Planning,課程內容偏向針對第三世界國家的商業發展與規劃,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課喔! 之前有學生沒有搞清楚課程內容,以為是針對專案管理就申請了,真是令人為他捏把冷汗哩!

核心課程科目:
Business Economics
Consumer Behaviour
Accounting and Financ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vironment 
Management in Context
Marketing 
Strategic Marketing
Research Methods
課程最後需完成19500-22500字論文

IELTS需求分數: 6.5分(各項不得低於5.5分)
2013年學費:
13500英鎊
學校位置: Bradford位於英國中部偏北,距倫敦約3小時火車程,或也可以由倫敦希斯洛機場搭飛機至Leeds/Brad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 


資料&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Bradford




未完待續...


有Marketing 的英國學校真得多如牛毛~ 
同學對於自己想要申請的學校,其實最好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整理比較。
不要等到offer下來的時候,才在想到底要去哪間,每間學校有甚麼不同的問題,
其實這件事情應該是要送申請件之前就要開始思考囉~~而不要只依照代辦給的方向去走,畢竟是自己要唸的學校啊!

本系列下一期會針對Marketing相關的跨領域整合科系做分享喔~ 如: 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Fasion Marketing, Strategic Marketing 等~~
看看這些課程內容,你真得會覺得哇~Marketing相關課程還真是五花八門甚麼都有呢!!



延伸閱讀:【留學】英國熱門科系分享(一)商科之Brand Management品牌管理

延伸閱讀:【去英國‧讀行銷 】行銷科系的派別綜觀介紹與學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