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常覺得IELTS的閱讀好難?生字好多?時間不夠用?

本月講座題目為「戰勝英文閱讀」由資深IELTS名師Joshua老師主講

講座內容除了分析IELTS閱讀題型的難處之外,Joshua老師還用兩篇文章示範正確的閱讀的解題方式喔!

以下是本週講座的花絮內容

Joshua老師親切的問候各位同學,並且熱烈歡迎參加的同學們。同學們也熱烈的回應老師喔~~

P1180448  

 

首先Joshua老師分析了IELTS閱讀題型較有「挑戰性的」地方,注意!是「挑戰性的」不是「困難的」!以下為老師所提出的幾個重點:

 

  1. 一小時必須閱讀三篇文章,完成40個題目,平均90秒必須解一題。時間緊迫。
  2. 不熟悉文章的主題
  3. 不熟悉單字
  4. 時間不夠用

 

 接下來,老師提供了一些方法。並且進行分組討論,此時同學們也開始針對老師的問題進行熱烈的討論囉。

P1180463  

例句:

1. It was difficult for the police to apprehend the criminal.

2. Many felt that it was a ludicrous plan to develop a city in desert.

哇!單字是不是很深奧呢? 看到難的單字不必緊張,老師要大家先從上下文中的意思猜猜看是什麼意思!

經過老師的解說我們可以從policecriminal這兩個字推敲出apprehend有逮捕的意思,另外從develop a city in desert了解到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可以猜到ludicrous是荒唐的意思

 接下來老師為大家分享閱讀技巧Skimming & Scanning

也就是瀏覽和掃瞄,老師也利用兩篇閱讀文章讓大家分組練習。

P1180449  

看到文章不用急著了解每一個字的意義,可以先瀏覽一遍,了解主題句

以及每段文章中心主題或大意。至於掃描,就是盡量抓一些重點字彙(姓名、日期、數字、地點、重要的術語) 等可以幫助我們閱讀的理解。

最後老師要同學試試看兩篇閱讀測驗的題目,也就是True, False , Not given的題型。經過各組的討論之後,同學們也都分享了自己的答案和想法。老師也針對同學的盲點進行解說。最後老師開放問題Q&A時間,解答同學們的問題。

P1180465  

 

相信透過這場講座,大家都有很多的收穫喔!!! 請大家期待下一次的講座,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ㄧ起加入喔!

 

更多關於劍橋台北http://www.ielts.com/

更多課程資訊http://www.ielts.com/cours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