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 迷思?

 

2020年外交部青年署剛公布最新打工度假國家,分別為: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日本、韓國、愛爾蘭、德國、比利時、匈牙利、法國、斯洛伐克、奧地利、波蘭、捷克及盧森堡及荷蘭,共計16個國家。自2004年開放打工度假以來,已超過20萬人青年赴海外工作假期,其中又以澳洲、日本、加拿大最為熱門那些有限名額的國家更是一開放網路申請即瞬間秒殺。
 

打工度假簽證的要求大同小異,:年齡在16-30,簽證期限為一年, 通常需要財力證明. 除了澳洲的名額無上限之外, 日本一萬名額,加拿大1250名額. 其他的國家為401000個名額不等.

 

你適合打工度假嗎? 請想清楚! (我想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別人一窩蜂地去,不見得你適合.

我們聽過許多去過的學生朋友對於打工度假的價值評論相距甚大. 有的人賺了錢,有的人賺了錢沒玩到又累壞了身體, 有的人根本存不到錢, 顛沛流離; 以上都失去了打工度假的意義.

 

我曾聽過教育相關高階人士跟我說:去打工好啊! 又可賺錢,英文又會變好!!!

我真的很傻眼!!!  我們都很清楚, 絕大多數的打工機會都是出賣勞力的工作,當地人不願意做的工作, : 屠宰場,果園,農園,餐廳服務生,清潔工作
試問:[你能跟蘋果或牛肉或牲畜天天講英文嗎?]. 本身英文實力差的同學想要藉由打工學好英文, 那是很困難的! Why? 沒有英文學習的環境與對象啊! 除非,你的英文底子有不錯的基礎, 選擇的職務內容又是會與人接觸頻繁,同時又還有自己的時間真的去"旅行", 經驗不同的文化並把英文學習融入旅行中, 否則,想學好英文: 難矣!

當然, 也有許多打工者找到適合他們的工作, 比如企業及銀行等的助理, 醫院,療養院相關協助工作, 保母, 這樣的工作不論是對於他們未來的工作履歷及語文學習都會是漂亮的有意義的.

總之,我個人認為, 抱著拿打工度假簽證只是為了想賺人生的第一桶金的心態,最終你會失望的多. 如果期許的是能增強自己的獨立性,忍耐力與透過旅行增廣見聞, 那麼, 就無所憾了.

對於已決心要出國度假打工的您, 建議您多多蒐集該國的資訊,若能在出發前往該國前就已找到工作那是最好如果你有一份專業技能則別輕易灰心,請耐心的找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

若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寧願返國也別找黑工. 別為了賺錢讓自己住在不堪的環境下或吃不上一頓好飯. 愛惜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加拿大打工度假| Canada Working Holiday | 申請攻略- StudyDIY 遊學 ...

 

 

 

arrow
arrow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