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高分  
     並非只有  程度原本就很好的同學才能到達...



只有英文原本就很好的人,才能擁有出國留學的夢想嗎?

其實重點不在於"英文好不好"這件事,
而在於你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心力在英文加強上。
因為關於英文程度這件事,實在是很現實啊!
你越接觸它、練習它,越常常讓自己沉浸在英文的環境中現學現用,不好會慢慢變成好,
而你越疏遠它,越少用它,好也會慢慢變成不好。

中心有很多同學就是這樣,
即便他們剛開始時,和英文、和雅思真的很不熟,
但是他們很清楚自己想要完成出國留學的夢想,
所以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著,最後果然達到了入學標準的雅思成績。

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準備的心路歷程吧~~

By Alic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len
入學程度: 3.5-4分   正式IELTS考試成績: 6.5 分 
(2009/05/16 細項分數: L:7.0 R:7.0 W:6.0 S:6.0)
參加課程: IELTS Level 1+Level 2 +Level 3主課程

課程中的學習歷程:

我是從level 1~3總共上了快半年的課程。
Level 1
的老師是Daniel他上課的方式很活潑輕鬆,每次上課都會依主題給我們很多相關的單字,單字偏實用型,累積起來對Speaking & Writing真的蠻有幫助。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每次上課幾乎都會有Speaking練習的機會,就算學生人數接近滿班,他還是會在課堂中讓每個學生都練習到Speaking,每週幾乎都有個人發言的機會,有時要講1~2分鐘的經驗分享或是對主題的討論,有時講的斷斷續續,老師還是笑笑的更正,叫我繼續講下去。我想Level 1的上課讓我更能放膽說話了!

Level 2
的老師是Mark這個階段的課程,對我來說在Writing上的幫助很多,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有補充的講義,每次上課幾乎都會複習教過的連接詞應用,所以想忘也很難。MarK對寫作方式有很多的補充講義,Writing練習也很多,每次老師都會很仔細的批改,還會舉例說明,所以幾乎每次的作業背面都有滿滿的批改字跡,老師也建議我們回家試著重寫一次同樣的主題,將他建議的點修正過來。 Speaking練習,每次兩個人討論時,Mark就會每組聽一下,討論結束時會一一告訴我們錯誤在哪,還有平常討論時他也會當場更正我的錯誤,像是時態跟副數字尾發音這種最常犯錯的點。我覺得Mark是位很細心的老師,對我Writing的文體跟寫作方式幫助很大! 

Level 3
的老師是
DavidLevel 3的壓力比較大,可是我覺得在提升字彙量跟作答速度的掌握上超有幫助! Level 3的課著重於解題技巧跟速度,每次上課的練習,David都很精確的拿手機計時,也都不太給second chance,練習多次後,無形中發現我做答跟閱讀的速度變快很多,這對考試真的超有幫助。 這個階段的Speaking是我覺得壓力最大的時候,因為講的題材更深入,像有醫藥科技之類的比較專業的主題,相對的用字就要更能準確的表達出我的論點;加上老師要求速度要加快,所以剛開始時不是很適應,可是經過幾次課堂練習還有字彙量增加的幫助,就變得比較好了,到正式考時根本就不緊張了。 還有Writing上老師對我的幫助也很大,因為這是我的死穴,幾乎每次模考都沒寫完,後來老師建議我在練習時控制時間分配,每段約用10分鐘寫,時間到就一定要快點作段落的結語進到下一段,還有在論說觀點上盡量保持簡單及單一論點,在5/16正式考就照他說的這樣做,結果成績從5變到6~ 



上課外的練習:

我在這
6個月上課期間,幾乎都只讀上課內 容及 老師補充的講義,背單字跟動詞變化。
另外每週跟朋友練習一次
Speaking。
有時會加上聽BBC 6m ins 的單元內容,並將內容中不熟的單字背下來,對習慣英國腔調很有幫助。(這個蠻有用的,話說我正式考前幾天才聽完BBC的廣播談論香味的內容,考試閱測就遇到了關於香水的文章,所以說要加減聽 )。
還有就是看外國電影,雖然說有字幕,可是還是可以練聽力,並熟悉日常用語。
在過年跟最後兩個月裡有加入劍喬出的Master IELTS R
eading練習,訓練速度。


考前一個月衝刺法:

到考試前一個月,主要是做Cambridge3~6的習題。
早上10:00~12:00:做Reading + Listening 練習,重點是訓練答題時間。
下午:將測驗中不會的單字片語寫下來背頌,如果還有時間就繼續做劍喬的
Reading

平常外出搭車時會聽Cambridge3~6的聽力,讓自己熟悉考試的速度。
Speaking方面增加為一周練習兩次,各為一小時,每天會把劍喬出的Master IELTS Speaking拿來自己回答,尤其是Part 2&3的問題,練習不同領域的題目,順便查詢相關主題的單字。
Writing是我最沒把握也最排斥的一項,不過我到考前還有把練習題的題目拿來練習寫大綱,練習每篇文章思考的速度,只是我還是建議有辦法的話每週練習2~3篇吧。


準備心得:

我想準備的部分,重點就是
1.時間的掌控
2.不同題目的練習(四個方面都是)。因為我們不可能科技、藝術、環境、教育樣樣精通,所以平常練習很重要。
3.自信心,一定要自我催眠,要相信考試會拿高分! 這點對口試見到考官很重要!

我覺得劍喬台北的小班制,讓每個學生都有充分的機會做到練習,也有很多機會跟老師多多交流,變得比較像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好。補習班的老師也都很有經驗,對於學生的疑問也都很熱心,像
David老師就因為我對複合名詞的疑問還特地去幫我找講義幫助我了解,真的足甘心的ㄟ。

還有模擬考試,對我的幫助也很大,每次口試完都會有很完整的講解,讓我了解到要如何改善,我能夠紮實的了解自己的弱點,進而改善;所以次數不是重點,有沒有吸收比較重要
平時要謙虛的吸收知識,多多練習;考試時要有充足的自信,得失心不要太重,就容易有好成績喔

大家一起為留學路努力吧
~~


更多準備心得分享請見: http://www.ielts.com/hight_grad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