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方法,讓單字累記起來~
共同分享你的好方法~一起克服背單字的害怕

方法1: 單字加油卡

用生活主題來累積單字量~
1.Culture
2.Travel & Tourism
3.Social Issue

劍喬台北IELTS專門校與IDP澳洲國際文教中心合作推出【IELTS高分必考分類字彙】專案!
讓考生在準備IELTS的同時,能非常清楚考試『常出現的分類與必考的單字』,充分累積應考實力,所有單字從選擇、定案、符合考試風格的例句撰寫、中文翻譯與音標,
皆由劍喬台北的專業師資合力完成,期待給學員們在備考的路途中給予最強而有力的協助!鼓勵同學至中心網站下載http://www.ielts.com/vcab.aspx(範本如下)
 

方法2: Master IELTS Books 高分應考系列叢書
課後自我加強輔助教材:
IELTS Vocabulary Focus 高分字彙
1.
單字主題化記單字
2.英式發音加強聲音記億法
IELTS Write Right高分寫作
1.區分學術組/移民組Task1+Task2寫作之常用字彙

2.配合課程加上高分範文模仿練習

方法3: 劍喬高分榜同學---分享累記單字之方法
以下內容節錄
----詳細內容:請見劍喬高分榜http://www.ielts.com/hight_grade.aspx
Kelly
入學程度:
5
上課一期:參加課程:
Weekend 班主課程
正式考試日期:2009/7/4 細項得分: L 7 R 8 W 6 S 6      overall:7
心得:
我的老師是VOYTEK,老師很有耐性,又很會帶動氣氛,加上小班制的上課方式,讓大家能很輕鬆的進入開口說英文的狀態,而老師每個禮拜也會針對聽說讀寫給不同的HOMEWORK還有講義,認真的把這些資料準備好,其實就可以一直讓自己處在應付考試的狀態。
以下是我的準備方法讓大家參考:
閱讀方面:我認為大量的閱讀英文報紙跟雜誌可以練習抓文章重點的速度跟準確度,也可以熟悉文法與句型的架構,還有累積對單字的認識,我覺得這些還蠻重要的。
聽力方面:除了每天持續不斷地聽之外,可以善用很多學習英文聽力的網站,例如BBC就有很多線上廣播和文章,其中6MinutesEnglish的單元很好用,可以利用每天零碎的時間聽聽,熟習英國腔,內容也有一些單字和片語的解釋,很容易吸收。


Wei
入學程度:5
上課二期:參加課程:Level 2 +Level 3 IELTS 主課程
正式考試日期:2009/8/13 細項得分:L 6.5 R 6.0 W6.0 S6.5      overall:6.5
心得:
我的老師是MichaelMichael老師教學很認真,針對教課的目標上,他希望學生能以超過7分的標準邁進,所以很多時候Michael老師的範例示範是很有深度的。
說------針對課堂上所發的各類別較艱深的單字先背誦,在每次練習口語時將新增加的單字應用上去
單字不用多,每天針對不同的領域準備上10個左右,練習口語時反覆將背誦過的單字應用上去。
寫----針對課堂上所發的各類別較艱深的單字先背,我個人會先將Task1Task2的題組類型先分門別類歸類好

Tina
入學程度:6
上課一期:Level 3 IELTS 主課程

正式考試日期:2009/7/23 細項得分:L 8.5 R 6.5 W 7 S 7      overall:7
心得:
我的老師是
Tom,透過他的教學,我得到許多技巧,不論是聽說讀寫皆然。
聽的部份----我平常就會AdvancedBBC英文,但不是聽過就好,過程中會強迫自己記下聽到的內容,或是做相關的練習,然後把做過的的IELTS聽力題目(錯的部份)反覆聽,弄清口音、聲調及連音。但是聽力要想更進ㄧ步,我認為字彙量的多寡亦有影響,所以單字我會規定自己每天背10個,ㄧ定要持之以恆。
讀的部份---大量閱讀文章(經濟、教育、政治、環保等等)千萬不要侷限閱讀的範圍,閱讀過程中把重要的訊息圈出,不懂的單字劃線,最後有必要的時候再查字典,還是不懂的部分ㄧ定要問老師。這次IELTS會考到7.5(7/23考的)我也很訝異,因為在5/16第一次考時我得總分才6而已,相隔短短的2個月,成績竟然有如此大的變化,證明了只要用對方法,找對補習班-劍喬台北,再加上努力不怠惰的精神,你ㄧ定也可以的!因為那時我一直認為怎麼可能在2個月我會考到7? (我的學校要求要7)只要相信你可以,確定這是你要的,就別猶豫,只管向前衝就好。

Will
入學程度:4.5
上課三期:參加課程:Level 1+Level 2+Leve 3 IELTS 主課程及口說寫作班
正式考試日期:2009/6/27 細項得分:L 6.5 R 6 W 6.5 S 6.5      overall:6.5
心得:
Writing-準備方法:
我推薦眾文的高分寫作(IELTS Write Right)這本教材,書中針對各種題型都有對應的範文、句型和詞彙。我的做法是平常多閱讀高分的範文,看到好的句子就抄在筆記中,有空就拿來背頌。另準備一本英英字典,或是有英英字庫的翻譯機,隨時累積自己的單字量。考試除了字義的理解力外,『同義字的替換能力』,在聽、說、讀、寫中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是能否搶分的關鍵。


感謝同學們不吝惜的提供自己的讀書方法---
你不是一個人孤單努力---參考別人的方法調整自己的習慣發揮最大效果
在劍喬大家是一起努力的---加油 
By Ly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