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26歲的留英台灣新銳設計師「詹朴Apu Jan」,在「2013秋冬倫敦時裝週」大放異彩,首度推出的自創品牌,以「石油的一生」為主題,廣受好評,也被譽為是繼吳季剛之後,另外一位名揚國際的臺灣設計師,詹朴這幾天回到台灣,並且帶回八套作品,他說,這次返台,將積極找尋臺灣的素材,希望可以將臺灣元素融入新的作品。來源/VOGUE 

「阿朴Apu」是詹朴Apu Jan的小名,他大學畢業於輔仁大學織品系,碩士攻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女裝。詹朴Apu Jan所設計的同名服裝品牌2013秋冬系列,除了展示針織的多樣性與人體的關係,也嘗試和圖案設計師合作實驗印花效果,運用數位印花和針織緹花令作品更顯豐富。聽詹朴Apu Jan描述自己的服裝概念,常有一種迥異於時尚的文學趣味。他說2013秋冬他以「石油的一生Petroleum」為題,想表達的既不是批判也不是環保,而是「時間的反差」。詹朴Apu Jan說:「花了那麼長的時間淬鍊、蘊釀才形成,消逝時卻是那麼忽然、那樣無法回頭,譬如人生,例如情感和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事物。」詹朴Apu Jan提供了一個非常有想像力的空間。至於會不會因為太想在倫敦時裝周初試啼聲時一鳴驚人而飆盡所有技法?詹朴Apu Jan說自己還蠻平常心的:「以前在念研究所時,指導教授常提醒他們要『收』,不要設計到滿,免得掩蓋掉人本身的性格。

儘管有個名人父親"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母親是作家王宣一,不過臺灣新銳設計師詹朴,不靠父親的名氣,首度在2013倫敦時裝週大放異彩,靠自己的才華在歐洲時裝圈,打出名號,尤其今年,詹朴是唯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畢業學生,他以新人之姿受邀在時裝週舉辦個展,而首度推出自創品牌處女秀,詹朴以石油的一生為主題,將針織的技術,運用在不同的素材,大膽又優雅呈現內斂的東方風格,大受好評,而詹朴也被各界譽為,是繼吳季剛、古又文、陳劭彥等人之後,另外一名臺灣新銳設計師揚名國際,也被稱為是「新臺灣之光」,而這次難得返台,首度在台灣接受媒體專訪,詹朴相當謙虛,他說,他不在意外界的稱號,只執著自己喜愛的設計,甚至這次回來臺灣,他也找一部份的素材,希望在新的作品中,可以融合一些臺灣元素。 

這次的2013秋冬系列,與其說展現了更多技巧,不如說學著捨得了更多東西。」詹朴Apu Jan始終在意的,還是服裝與穿著者之間的關係。
第一次在倫敦時裝周發表作品,回憶中有許多明明時間緊迫卻被迫等待的畫面:等紗、等印布、等輸出、等回覆……但是朋友們對他的鼓勵和協助,讓他感到籌備過程雖吃力,卻非常溫暖難忘。

而對於有個文化名人父親詹宏志,詹朴說,父親給他最大的幫助,就是從不干涉,甚至詹朴也相當謙虛,將這次作品大受好評,歸功於團隊的合作,及幫助過他的好朋友,而這次難得回來臺灣,儘管只有短短幾週,詹朴說,目前重心還是會放在倫敦,希望未來可以打開台灣市場。


 
--------------------------------------------------------------------------------------------------------------------------------------------------------------------------------------------------------------------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小簡介

Required Grades

The College requires applicants for entry to an MA course (except Global Innovation Design, see below) to have:

  • An IELTS score of 6.5 with a 6.0 in the Test of Written English (TWE)

  • The RCA experience, the benefits of studying here 

    Students at the RCA benefit from a rich educational experience that equips them to succeed in their chosen professional careers. Whatever their chosen discipline, our priority is to encourage each of our students to develop their personal brand of imagination and creativity, to help them acquire the knowledge, skills and experience needed to realise personal ambitions and to find their unique voice as an artist or designer.

    In addition, we provide the opportunities for students to engage in a broader postgraduate educational experience; we encourage them to explore contemporary themes that connect all the visual arts and design disciplines, and enable them to acquire the business skills that success in any career demands.

     Programmes

    MA Design Interactions

    MA Design Products

    MA/MSc Global Innovation Design

    MA/MSc Innovation Desogn Engineering

    MA Service Design

    MA Vehicle Design

    學校網址:   http://www.rca.ac.uk/Default.aspx?ContentID=501976

    設計類~仍然是一直很夯的科系~總是會有新秀突出

    雖然這條路必然是辛苦~

    但 走設計的同學~心中都有無限的創造藍圖

    這也是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時刻

    也是讓自己夢想發牙的突破

    一但做了! 就勇往直前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