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都會有第一次
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遠行、第一次出車禍、第一次對咖啡上癮(或者你可能是對其他的東西上癮)....
無關乎好壞,
但你知道,第一次的經驗最是令你印象深刻,
因為每每想到某項事務,你的初體驗就會浮現眼前。

英國倫敦,之於我,就是我自助旅行的初體驗~

因為倫敦,讓原本是超級大路癡的我,
第一次學會看地鐵圖搭交通工具到想去的景點
並進一步養成,以後每到一個新城市,必定對他們的交通工具露出濃厚興趣的怪癖
 

第一次在和台北完全不同的城市氛圍中亂走亂看


第一次搭乘摩天輪


第一次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在像我房間一樣大的摩天輪內部奔跑!!
(畢竟台北的只能在摩天輪裡乖乖坐好。)


第一次假裝是貴婦人去喝英式下午茶


第一次住在和陌生人混住的青年旅社


然後第一次用應該只有一坪方大的、只夠一個人蹲下的宿舍浴室洗澡
(這個時候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家的浴室已經算是五星級了!)



不時會有人問我,自助旅行好玩嗎?
這個問題,就和 "出國留學值得嗎?" 一樣令人一言難盡。

對於第一個問題,我可以和你說:
我去了哪些景點、玩了哪些有趣的東西、吃了甚麼美食...這一切有多好玩多好玩
但我可能不會和你提到,
自己排行程、訂機票、訂旅館前,常常要看遍旅行書和上網看網友評論以及比價比到眼睛脫窗的行前功課,
出國後則常會因為景點的距離沒有拿捏好而走路走到鐵腿+汗流浹背、混身搞得像流浪漢,
但是,
我有時候反而會覺得,
就是因為這樣有苦有樂的過程,
才組成了所謂"好玩"的意義!
因為你能從中學習、體驗、感受、然後成長。

出國留學值得嗎?
在諮詢的過程中,有時也有同學會帶著這樣的疑問,
一樣的道理,
你可能會因為一個碩士學位的光環、一種想要再重溫一次學生時代的憧憬
或一張國外校園風光明媚的風景照,
而興起出國留學的念頭,
或許你會忽略了一些別人不會特別告訴你的事,
譬如說
小組討論和上課時得先放下溫良恭儉讓的儒家精神,踴躍發表意見,才比較能拿到好成績,
自以為聽力很強了但實際去上課才發現剛開始可能還是鴨子聽雷,
放假的時候還是要趕很多報告(而且是用天殺的英文)...
但是,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體驗與磨練,
才組成了所謂 "值得"
當你出國走了這麼一遭,如果你是很認真的去走的話,
你所看待事物的方式、觀念與想法,
一定會不再一樣,
而這些,是別人偷也偷不走,搶也搶不走的,只屬於你的歷練與眼界!


好不好玩和值不值得都是一種感覺,
而感覺,
就是需要自己好好的、認真的體驗一回才能領悟,
所以這個問題,其實無解,
最好的答案需要自己去追尋!


By 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