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秘畫家-英國塗鴉小子-班克西 爆紅 



A pricey bit of graffiti 高價的塗鴉
 The graffiti in the picture has been sold. The wall was painted by British graffiti artist Banksy. It was sold on eBay for £208,100 (NT$13.16 million) last week. The painting shows an artist putting the finishing touches on a large red painting of the real artist's name - Banksy. The art appeared in September on the wall in Portobello Road, Notting Hill, west London. Banksy got some men to put up scaffolding so that no one could see what he was doing. The piece was sold by Luti Fagbenle who owns the wall that the graffiti was painted on. The sale attracted 69 bids. The buyer now has to pay to move the work of art and replace the wall. A representative for Banksy confirmed that Banksy had painted the piece. The representative said that Banksy won't comment on the sale. Banksy, originally from Bristol, western England, has attracted a global following with his graffiti paintings on the walls of London buildings. (STAFF WRITER, WITH AGENCIES) 

圖中的塗鴉牆面已售出了,這面牆上的塗鴉出自一位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之手;而這幅作品上週在eBay上以二十萬八千一百英鎊(新台幣一千三百一十六萬元)的價錢成交賣出。 
這幅作品展示了一位藝術家正在為一幅紅色的畫作做最後的修飾,畫中畫正是真實藝術家的大名-Banksy 
這幅畫在去年九月起出現在倫敦西區諾丁丘的波多貝羅路上;為了不讓別人看到他正在塗鴉,班克希請人把附近用鷹架圍了起來。 將這件作品放上網出售的人是路堤.法賓利,他是這面塗鴉牆的所有者;這項拍賣商品吸引了六十九次競標,買主必須付錢將這面塗鴉的牆移走後再牆面恢復原狀。 
班克希的代表人確認了這件作品確實是班克希所畫,他的代表人表示班克希對此拍賣不予置評。 班克希來自西英格蘭的布里斯托市,他在倫敦各大建築的街頭塗鴉已引起全球一陣塗鴉旋風。

反戰、反資本主義、反政府的一貫塗鴨風格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可說是目前最搶手的地下畫家,他的作品「旗幟」18日在倫敦出售1000張複印品,引起畫迷通宵排隊,每幅100英鎊(約台幣6400元)在兩小時內搶購一空,第二天eBay上已叫價800英鎊。 
     班克西雖然全球知名,但大家只知道他在畫作上的簽名,他的真實身分只有寥寥數人知道,神秘感更增添他的吸引力。一般人只知他青少年時期以街頭塗鴉起家,畫遍英國街頭,近年更遠征各地,去年曾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邊界圍牆上揮灑諷刺畫。今年9月間他跑到美國迪士尼樂園,在雲霄飛車旁畫上一名身著關達那摩灣美軍監獄的囚犯。這些畫充分顯示他反戰、反資本主義、反政府的一貫風格,欣賞他的人為他一針見血的時事諷刺畫著迷,批評他的人則認為他和藝術沾不上邊。 
      出售英國街頭藝術家作品的畫廊「聖誕貧民窟」,只在店內黑板上公布千張班克西畫作複製品出售的消息,沒有任何廣告,甚至連畫的是什麼都沒有說明,前一天晚上11時起就有人帶著睡袋在寒冬中徹夜排隊。 「旗幟」的黑白反戰作品套用美軍攻占硫磺島後豎起美國國旗的經典鏡頭,只是換上街頭示威者在汽車殘骸上插旗。
 
(左圖)手持槍炮、帶著耳機的蒙娜麗莎正是班克西作品中傳達反戰立場的諷刺手法 
(右圖)  另一種反戰表現手法

  
他很皮,曾把自己作品偷掛博物館 
     班克西的名作包括一幅英國首相布萊爾拿著手機在中東沙漠自拍的畫作,布萊爾臉上堆滿自得的笑,和背後漫天煙火形成強烈對比。這幅畫展出時引起首相府抗議,要求畫廊取下。 
     班克西的作品有時也令人會心一笑,例如一幅模仿童話「糖果屋」的作品,拿糖果引誘小朋友的巫婆,仔細一看竟是麥可傑克森,他還把英鎊上的英國女王換上黛安娜王妃。

     他還有一項搗蛋紀錄,去年偷偷闖進四家紐約頂尖的博物館,把自己的作品掛在牆上,所以紐約現代美術館、大都會美術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布魯克林博物館都「展出」過班克西的作品。 不過,班克西始終不肯曝光,英國「衛報」曾在2003年訪問到他,記者形容他不修邊幅,鑲了一顆銀牙,戴銀耳環,當時28歲的他說「連父母都不知道我就是班克西」。  


神秘塗鴉藝術家班克西,真實身份---現年34歲的羅賓.甘寧漢


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名氣響亮,也可說是聲名狼藉。對喜歡他的人來說,他是天才;討厭他的人,則認為他根本在搞破壞。他的塗鴉作品已賣出數十萬英鎊,連好萊塢情侶檔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都是粉絲。可是,多年來他的真實身分一直是個謎

班克西以利用模板在公共空間噴畫聞名,在倫敦、布萊頓、布里斯托的圍牆,甚至在分隔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的約旦河西岸的屏障上都留下他的創作蹤跡。有些企業和地方議會甚至開始保護他的牆壁塗鴉。


他的作品吸引數十位名流收藏。好萊塢紅星安潔莉娜裘莉曾在2006年砸下廿萬英鎊買下他的多幅創作。其中一幅是他根據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內的畫作所創作的惡搞版,價值十二萬英鎊,畫中有十五名飢餓的非洲人眼巴巴看著一戶白人家庭在傘下午餐。

朋友說不意外,父母卻說不認得 
據查,甘寧漢曾在「布里斯托教會學校」就讀,那是一所收費昂貴的私立菁英學校,一年學費九千四百二十英鎊,欣賞班克西「反體制」立場的粉絲可能會對此感到震驚。甘寧漢的同窗史考特.納斯表示,當年甘寧漢在藝術方面極有天分,如果他是班克西,他不會訝異。但是,甘寧漢的父親彼得說,他不認得照片中人,而他的母親甚至說她從來沒有兒子。

《班克西單挑布里斯托博物館》班克西單挑博物館 不改本性

塗鴉藝術家也開展還賣畫真的假的?沒錯,近日英國著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個展在英國布里斯托博物館開幕,博物館前還有觀眾大排長龍等候入場。這個展被說成街頭塗鴉藝術顛覆傳統博物館的行為,連名字都叫《班克西單挑布里斯托博物館》。

其實整場展出是一次班克西和布里斯托博物館合作與策畫的個人作品展,展出一百餘件作品。

班克西雖匿名,但卻不是無名。自二○○○年以來,他的街頭割版塗鴉逐漸在布里斯托、倫惇和其它地方街頭出現,受到的關注日增,追隨者也愈來愈多,已成為當代藝術界的一顆國際明星。雖然倫敦當地政府依然把班克西留在公共場所的塗鴉當踐踏公物對待,多次清除和覆蓋其塗鴉,但是他的作品已多次被人購買收藏。

班克西還有經紀人代理他的作品,也出版了好幾本書闡述創作理念。粉絲們甚至出版了專門圖書,像導覽手冊一樣教你到哪裡去欣賞他的塗鴉作品。

班克西次展最大特色,是顛覆正統與主流畫作主題,這次的展覽中,有些是針對博物館藏品酖古典畫(見圖/取自網路)、雕塑等等的顛覆;有些可以看作是對現實政治的簡單詮釋酖比如「一群猩猩在下議院進行辯論」的畫

班克西的官方網站--http://www.banksy.co.uk/


  

   從英國塗鴨藝術家-Banksy作品集,可以感受到一位成功的藝術家,必需具備獨特個人的創新想法,你有什麼是別人沒有的,想出國唸設計的學生比往年越來越多,什麼樣的作品集才是獨特出色的,想想自己是不是已太久沒有真正拿起筆來創作了,太依賴電腦多功能  
     從今天起,首先先捨棄高科技的繪圖軟體,改從創作之原創思考開始,試著拿起一張空白的紙及一枝繪筆,拋開學校老師所教的制式規定的畫法,試讓自己突破那框架,從藝術家Artist的瘋狂創作精神,來實現一位留學回國傑出的設計師Designer
 
   
就像英國-班克西以塗鴨藝術Graffiti Art將自己的理念,用脫序的手法,已成為全球最著名的塗鴨藝術家【站在英國-放眼未來】


by Lydia

 以下為英國街道-班克西走過的足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