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設計週《享‧設計-Sharing & Enjoy
---Lydia在華山分享現場報導(一)--------分享設計----





臺灣設計師能量的群聚展現 

 以往,臺灣設計師經常隱身於品牌形象之後,少見展露設計師個人風格的創作。然而自2006年起,臺灣開始出現一連串設計師運動,「台灣設計師週」即是一例,這是由設計師們自發組成的「台灣設計師連線」,整合串連設計師週所有活動,最大的特色是「主題設計」聯展,多數作品由目前職場上第一線的職業設計師在工作之餘,自發集合以同一主題進行創作,較為概念、或所謂的「design art」的行式表現。

2006年舉辦以來,皆設有核心展場,並擴及臺北、臺中、臺南等地, 2007年以《Lets Talk-對話》為題,在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辦,2008年的《Design & Beyond -設計與超越》,主要在信義公民會館展出。今年也不例外,預計將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以《享‧設計-Sharing & Enjoy》為主題,期盼藉由參展的臺灣設計師們分享彼此的創意,更能與參觀民眾一同享受設計。 

喜歡設計、創意、獨特風格的你,8/28-9/06活動期間邀您參與2009台灣設計師週,將全國內300多位優秀設計師,並有東京、北京與上海的優秀設計師參與,展現如何藉由「設計」帶來更美好、讓人更愉悅的生活創意,展區包括如下:

分5大區域:

一.Theme Zone-
主題設計展區
主題設計展區是由策展人、策展團體或策展單位,設定一個議題,邀請15位以上、跨公司團體的設計師或創作者的作品,以設計創作角度,提出創新觀點、應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之設計,參與其中的設計師大多平時是在科技、資訊產業中擔任設計師,將展出回歸自身探索生活的創作。

二.3mX3m Show-
設計產業展區

新增的設計產業展區,將提供國內外獨立設計師或以設計為創新發展核心的相關產業,如設計品牌、設計公司、企業、設計相關組織及廠商參展,以形象概念商展的型態展示,期盼除了產業間交流外,成為與一般民眾「分享」的創意設計平台,期待創造更多交流機會,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註):3mX3m Show
表示:展區以3mX3m的基本展覽面積單位,而成為最展現設計的夢想舞台

 
◎設計品牌形象展區 (Design Branding)
     
25togo、麻粒國際文化實驗、明訊國際、DOMOFeniceOTTiMO、東海醫院、stepbystepShopping designFossil     dpi、出版社  
  
◎設計團隊展區 (Design Team) 明氏設計、頑石創意、桔思設計、樸創設計、打開聯合、ASUSPEGA 
  ◎材料應用設計區 (Design Material)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樹火紙博物館、紡拓會、紙箱王
 
◎國際設計師交流展區 (International Designers)design passion (瑞典) DMY(德國) Hacking IKEA Taipei(荷蘭)、共榮()、上海、北京


三.Let’s Talk Design-
設計論壇
在主場內設有論壇區,由台灣設計相關各界邀請國內外講者,進行設計生活、設計產業經驗、趨勢等分享,包括小林順子、張雪玲等。

四.Excellent Design Collections-
台灣好設計徵選展區
本區是提供全國設計工作者,無論是專業科班出生、職業設計師、或是學生,不用等畢業,只要腦袋備有好創意、口袋備有好設計,皆可報名投稿,主辦單位將評選「Top10 of Excellent Design Collections」,將與設計師週同步展出。本活動將在近期曝光,歡迎有興趣者密切注意!


五.藝術大街
Design Bazaar-週末設計市集
本活動將運用設計師週2個週末的時間,邀集個人或團體自行創作、開發的設計商品,不論是小額設計創業或興趣創作,共同組成一個市集活動平台,提供一個相互觀摩、牽引合作的契機,探尋藏匿於台灣各大公司行號、大專院校中,工作之餘或課餘自行努力設計、開發設計的獨特設計。


 以下針對我所看見的蠻有意思的作品~~分享給大家~並給它們星星評價------Theme Zone 主題設計展區 

                                                                               

/ Save  (創意5顆星)

LifeFunMoney×Time÷n=Happy 這裡,n可以等於零。快樂或許真的來之不易,但關鍵決不是金錢。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下,裁員風浪不斷席捲而來,人們對於未來惶恐無比,甚至迷失自我,厭倦人生。的確不景氣,帶給民眾苦悶,因此本策展議題就是希望改善現況,透過設計元素+-× ÷的延伸發展,改善生活層面,增添生活樂趣,並「去除多餘的功能,增加不足的設計」,拓展至每一個人的心中,不斷傳遞加「儉」成「儲」的概念,雖然目前生活窘困,省吃儉用,但,更應該檢視生活,體驗經濟,荷包雖然縮水,心靈卻是滿足的,達到滿滿的幸福感!!SAVE THE HAPPY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啦~~~因為它太有創意且很適合這時代的需求
將許多不浪費,不多消費,存錢,存夢的概念實踐在生活中
我好想買那個"夢想撲滿""咬錢樹"及恭"厚"新禧的紅包袋~ 
 

   

 


前刀糸氏III 剪紙巧技之美/The Artistry of Paper Cutting(紙花質感5顆星)
究竟,剪紙裡還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ㄧ面?廣義追溯「剪紙」的歷史,「剪」更勝於「紙」,「剪」讓原是平面的紙,賦有空間性,「紙」也因「剪」、「技」而千變萬化、美麗萬千,並且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創作。剪紙之技千年發展至今,超乎想像。前刀糸氏3單純回歸探究剪紙技法的程序、效果、結構、應用等層面,藉由豐富轉化能力的當代設計師們不同手法運用、表現,讓剪紙多采多姿的技法融入現代生活當中,展現「剪紙巧技之美¬」。
每當我們去喝下午茶時,杯下會墊一張"花雕紙",但這個設計將它融合在磁器內~真的是太cool~環保又美麗 
 
好想吃那個蛋糕喔~而且不再為蛋糕會被粘在"花雕紙上了~
 
將"聚寶盆"美化,可放在入家門口,日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將口袋的KEY及零錢直接丟在上面,而零錢會直接掉到最下面囉~

當沒有了衛生紙盒,就可以用這個喔~


看似很有小籠包蒸籠的感覺,但它是"電風扇"喔~


你媽、我媽、他媽媽的設計
/ Mothers’ Design(貼近人心5顆星)
當設計師的狂想創意,與成天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媽媽生活智慧相遇之際,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Mothers’ Design
作為FUNction Design Club「常民設計」理念的分享、交流行動之一,藉此過程重新思考未受過設計專業訓練的常民一如媽媽,成為另一種生活設計師的意義與可能性。「媽媽」們的創作概念,融入了日積月累的生活經驗,以及對於材質細微的體認,在與設計師們共同構思作品時,衍生了更多的可能性,媽媽們的生活巧思,透過設計師的敏銳美感,真誠而美麗的呈現於作品之中。
媽媽,妳就是設計師!從身旁找尋靈感,也讓設計更貼近人心

這個取名蠻酷的

當早餐變成"肥皂"~
 應用早起鳥兒概念加上媽媽常用的布料作成的夜燈~
  
從媽媽的煮菜會用圍巾來發想~


心設計邀請展奉茶
50(台灣情5顆星)
台灣是個「富而好禮」的社會,處處充滿人情味與善意。即使在台灣還並不富裕的年代,善意的體貼與無私的付出,就是人情之常了。昔日路旁鄉間的「奉茶」場景雖已少見,我們卻隱約覺得這般情意仍潛藏在台灣的許多角落。所以「點.心」今年就以「奉茶五十」,邀請多達七十多位設計師,期盼將「奉茶」的精神,體現在生活的各個場景。透過種種入微的體察,為人為己為環境,種下善因。 
看完有種感動,茶的文化是台灣很重要的資產呢
~ 將喝茶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我們所熟悉的星巴克杯子"美人魚"換成世界名人了~                       


茶壺可泡茶,也可當成榨柳丁汁用喔~一物二用
此杯子是陶磁作的喔~講求重覆使用的概念


台灣的設計驕傲--(待續) Ly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